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创新运用动态分析 规范全区现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首次借助审计数字化平台,创新使用动态审计分析方法,对全区各单位2014年2015年度单位借现金情况开展了动态数据分析审计,规范了全区300多万元的借现金管理工作。

通过对20141231日、2015731日等多个时点各单位“暂存款—借现金”科目余额分析,发现在借现金管理方面普遍存“留存现金”较多的现象;多个时点余额均显示借现金金额较高,说明对各单位借现金事项缺乏管理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该局及时将动态数据分析结果形成审计报告,建议区财政结算中心推进资金清理工作,认真对长期挂账借现金款项梳理,尽快将除备用金之外的留存现金进行清理,保障资金安全。审计报告得到了区财政局的高度重视,先后发出了《关于完成对所核算单位借现金科目的自查清理工作通知》、《关于清理借现金科目的通知》两个通知文件。

近日,鼓楼区审计局对动态数据分析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发现大部分单位已整改完毕,共收回外借现金300多万元。(蔡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