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长:审计要善于发现问题 促进规范管理完善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市长裴金佳和常务副市长郑云峰到市审计局调研。市审计局汇报了全市审计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等。

裴金佳充分肯定了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善于发现问题。审计要促进落实重大决策,维护财经纪律,必须要善于抓重点求深入,审计面太广很难深入,审计过的单位有问题一定要发现,审计过没发现问题会让违纪违法者胆子更大。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法规政策,坚持历史地客观地实事求是地看问题。

二是促进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发现问题是手段不是目的,审计要通过发现问题,对全市经济工作等方面提出好的审计建议,促进相关部门完善体制、机制、制度,促进规范管理,减少自由裁量权,避免同类型问题发生。审计机关要在这方面有更大作为。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能力,培养一批能真正发现问题的骨干。要加强作风建设,一方面要善于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对有问题的说情要敢于抵制。审计人员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平时要多“扯袖子、咬耳朵”,从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上吸取教训。(局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