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落实审计整改督查督办机制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落实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督查督办范围,通过确立目标、跟踪督办、总结通报等措施,促进审计整改有效落实。

一是确立目标,增强审计整改意识。着力打通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将“落实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和“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督查督办范围”作为重点工作报告区政府,区政府将其列入年度主要目标任务,明确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领导,区审计局、区督察办为主办和协办单位,从而使全区各部门单位充分认识加强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落实审计整改意识。

二是跟踪督办,加大整改监督力度。在审计项目完成后,及时向区督察办提供被审计单位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清单,区督察办根据审计局提供的清单,向被审计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发送《审计整改督办单》,并及时督查整改进展情况。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向区督察办、区审计局报送整改结果,同时将整改结果向区政府或主管部门报告。2015年共发出审计整改督办通知单20份,涉及整改资金1.33亿元,非金额计量问题23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率98%。

三是总结通报,提升审计整改质量。会同区督察办每半年组织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及时纠正审计整改不实和质量不高等问题,年底将审计整改情况在全区进行总结通报,并向区政府汇总报告审计整改督查督办及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负责向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重点报告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尹莹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