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突出“三项重点” 做好生态移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中卫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区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宁夏自治区中卫市审计局派驻中宁县“十二五”生态移民工程审计组,突出“三项重点”,顺利完成了该县“十二五”生态移民工程实施阶段的各项审计工作。

一是突出资金审查工作。摸清生态移民资金到位落实情况、移民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等。根据帐面上对资金的记录情况加以汇总,将汇总结果与批复文件相对照,采用顺查法一笔笔、一项项按照资金运行轨迹进行跟踪审查,最终确认资金是否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工程项目建设完成情况。收集、掌握建设项目的批复立项资料、设计资料、历次调整资料、与项目有关的合同及结算资料、工程进度资料、初步验收资料和竣工决算报告等,审查竣工工程是否按合同要求全部完成,是否及时办理了工程决算,审查实际施工中出现的设计变更、合同变更、施工企业变更等变更资料。

三是突出移民搬迁任务落实情况。审计组前往石空镇劳务移民安置区实地调查,统计安置房数量,逐户走访询问移民人员生活、工作情况,核实户主姓名,填写调查表,与社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交流情况,准确、全方位的落实移民搬迁任务情况。

同时,对以前年度生态移民工程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未完成项目已全部完工,未到位资金也已基本到位,未履行变更报批程序的项目已督促完善了手续,以前年度发现的问题得到了整改落实。

目前,中宁县审计局已基本完成生态移民审计工作,正根据审计结果,着手撰写审计报告。(窦丽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