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多措并举强化政府投资审计效益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
【来源:河南省伊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近年来,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审计局针对政府项目投资额大、项目涉及领域广等特点,不断拓展审计内容和方法,严格审计流程,把握重点环节,力促政府投资效益不断提升。

一是加大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情况审计。看项目是否按照国家规定实施招标和投标,是否存在项目违规招标和投标情况。

二是加强对施工合同审计。通过审计,看项目双方是否严格执行合同法,合同签订是否合规 、合法,是否存在虚假合同以及合同执行不到位情况。

三是加强对施工现场跟踪审计。采取核查法、分析法和验证法等审计方法对施工现场实施跟踪审计,并密切关注项目隐蔽工程以及工程项目变更情况等重点环节。

四是加大工程项目造价以及工程结算审计。严格执行政府投资审计流程,严格按照工程取费标准审计,正确核算工程造价,确保工程结算准确、真实、完整。

五是关注以往年度问题的整改落实。密切关注以往问题的审计整改落实,通过审计,揭露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意见和建议。(张灵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