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抓整改促落实提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采取有力措施,着力突出完善制度和执行效果,确保稳增长等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推动经济适用住房轮候家庭的分配工作。审计反映该市大量城镇保障房待分配问题被省厅写入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引起省人大领导重视,要求省政府督促温州落实整改。促成该市住建部门启动市区最后一批经济适用住房轮候家庭的分配,1000多户住房困难家庭进行摸文定位,并对剩余房源进行清理核对,报市政府批准后进行处置。

二是促成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地税部门审计发现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营业税优惠政策未执行到位问题,坚持边审边改,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退税,至2015年底符合所得税减免小微企业已审批办理48户,退税金额10.19万元;符合营业税减免办理30户,退税6.38万元。

三是督促“五水共治”政策进一步落实。“五水共治”政策跟踪审计对工程项目工作任务进行监督检查,有效推进项目进度,如审计督促该市水利局加快专项资金拨付使用,至去年底已拨付专项资金近7000万元。审计发现工程进度较慢的温州经开区滨海十四路截污纳管工程等目前已完工。

四是助推多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出台。审计部门结合“财政资金管理清单”建设,重点关注专项资金的清理、整合和使用情况。审计结果促成该市财政局与各专项资金主管单位制定出台了农业农村发展专项资金、林业发展和资源保护专项资金、水利建设与发展专项资金、海洋与渔业发展专项资金等4个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提高财政资金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郑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