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帮助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两部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北京市审计局近日召开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辅导报告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主持报告会,市纪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组组长徐纪铭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丰富实践成果,以广阔的视野、精辟的语言,对《准则》和《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贯彻执行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同时,辅导报告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审计署新修订的“八不准审计纪律”的要求,对《准则》从维护党章权威、党员行为指导最高准则的角度进行了解释,对《条例》需要重点学习的有关条目进行重点解读,采用新旧法规对照对比等方式,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答疑解惑。通过梳理归纳了八类需要重点理解把握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让大家更加直观地认识到纪律处分条例约束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使全市审计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辅导报告最后指出,贯彻《准则》和《条例》必须坚持高标准、守底线相结合,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做到抓早抓小,违纪必究。

报告会在该局设立主会场,全市各区审计局设立了视频分会场。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全体审计干部、各区审计局审计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局监察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