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主动作为求创新 力促审计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2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 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迅速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主动作为、创新突破,力促审计改革。

一是创新方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利用网站、微信、微博、手机报新媒体平台,进行热点解读,学习宣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正确理解完善审计制度和实行审计全覆盖、探索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

二是汇报宣传营造审计改革氛围。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中办国办《框架意见》、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改革的相关部署和步骤,在推进人财物制度改革,创新制定“十三五”审计规划、《2016年审计工作意见》和一系列审计制度规范方面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开展审计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宣传审计改革的主要目的、重大意义,营造审计改革的良好氛围,努力适应“独立性”审计新常态。

三是主动作为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突出创新组织方式,强化“一盘棋”审计意识,进一步整合审计力量,优化整合内审机构资源参与审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积极拓展审计范围,在摸清全市审计对象底数的基础上,认真拟定《济源市审计工作全覆盖实施意见》,力求做到应审尽审,不搞选择性执法,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审深审透,以点促面,努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四是全面总结突出创新突破。坚持将创新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破解难题的有力武器,科学谋划2016年审计工作思路,以“目标责任制考核”为切入点,制定具体措施切实加强各项管理和考核,进一步完善审计管理机制,着力从项目计划、过程控制、组织管理、配套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强化问题意识,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和专题研究力度,突出地域特色,打造审计品牌和精品项目,实现审计业绩大幅度提升。(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