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三个紧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2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8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全国审计机关视频会议,并迅速召开党组会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提出“三个紧跟”学习贯彻措施。

会议认为,刘家义审计长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审计工作发展的新常态,客观指出了当前审计工作不适应新常态的认识、能力、素质等种种问题,为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精准性的意见,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迅速组织学习,认真研究,以“三个紧跟”,从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审计长对审计工作新常态的最新要求上来。

一是深学细研,领会实质,在思想认识上紧跟审计长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及各类务虚会、总结会、工作部署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逐字逐句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审计长讲话精神实质。学习中,要注重把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做到兼收并蓄、融会贯通。

二是抓好当前,科学谋划,在履职尽责上紧跟审计长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审计长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按照审计长提出的新理念、新标准、新要求,完成好年尾的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和稳增长等政策跟踪审计任务。要围绕湘潭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规划,科学谋划明年和“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科学制定好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审计长的新要求融入到审计工作部署中,重点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工程项目、重要民生资金及资源环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的审计力度,加大对重大侵损群众利益、重大违法违纪问题、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重大风险隐患和体制制度机制性问题的揭示反映力度,促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

三是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在自身建设上紧跟审计长要求。要结合当前的改革创新部署及各项改革创新具体举措,通过集中整训、项目讲评、实务导师制等培训平台,有针对性的提升审计干部运用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眼光查处问题、分析问题和提出建议的能力。要结合审计重点项目,开展研究型审计和“课题式”审计,促进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相结合,提高审计干部跳出审计看审计及总结提炼、综合研究的能力,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组织形式和方式方法,加快推进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效率和绩效。要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加强党章、党纪条规的学习,持续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努力打造审计铁军。(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