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举措”学习贯彻审计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8日,审计署召开了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视频会议。会后,该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通过中心组学习会、青年讲堂等形式,组织审计干部以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对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等精神进行反复学、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要在强化落实上下功夫。根据刘家义审计长在新常态下创新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突出抓好政策审计、绩效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保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八项重点”。要立足全覆盖,力求在审计工作机制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应用、审计资源统筹、审计人员管理等方面实现“四个突破”,高效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审计能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坚持抓重点求深入,一手抓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的查处,一手抓促进深化改革、推进法治、提高绩效,切实做到“六个贯穿始终”。要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确保依法客观、实事求是,努力打造审计精品。(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