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审计局扎实推进“三单一网”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来源:江西省南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三单一网”工作按时间节点全面推进,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召开“三单一网”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以优质高效为原则,以依法行政为基础,认真仔细地做好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梳理工作。

“三单一网”是指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江西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旨在通过建立权责清单制度,将省、市、县三级政府部门行政职权的设定依据、实施主体、履权责任等,以清单形式在政务服务网统一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从而进一步规范政府部门职责权限,做到“清单之外无职权”、“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和“有权必有责”。

该局根据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对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职责进行全面梳理,对每一项职责进一步细化为具体的权力事项,按照行政权力类别划分标准和权责清单项目编码原则,逐项分类登记以及编排每个权种类别的项目序号。确保部门权力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单一网”建设工作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打造阳光、透明、廉洁、服务政府具有重要意义。“三单一网”建设工作有利于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环境,有利于政府部门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审批权力、履行职责,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有利于群众监督权力运行,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提升广大投资者和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罗敏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