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深入开展民生项目审计 促进加强政府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4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坚持把民生审计作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发挥决策参谋作用的重要抓手,开展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审计近20项,通过着重揭示民生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行为,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管理。

在重大民生项目跟踪审计中,该局抽调骨干力量会同协审中介机构,对611省道邗江段、运西花园二期、建华村二期安置房、青年公寓二期等21个总投资达到34.58亿元的区内重点民生项目实施了全过程监督,共发出审计意见单143份,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并被采纳222条,有力地保障了项目的科学管理和资金的使用绩效。

在全区学前教育状况专项审计调查中,该局重点对区域内公办幼儿园比例偏低、民办幼儿园收费偏高、超额配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予以了揭示,促进区政府出台了《邗江区城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区市场管理局、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全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全区14个村级组织财务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该局重点对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专项资金和集体资产的管理使用、村集体土地征迁补偿资金管理、债权债务、工程建设以及财务公开民主监督等情况进行了审查,共向相关部门移送案源线索3条,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促进区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意见》、《邗江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和《邗江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细则》;促进区编办批准成立了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心,并核拨了4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从而为切实加强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提供了理论和组织保障。(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