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五个接轨”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4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连日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审计局分别召开了领导层、中层干部、一般人员参加的座谈会,通过统一思想,达到目标一致,明确“五个接轨”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

——与宣传贯彻《框架意见》接轨。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与深入学习领会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对接,《框架意见》明确了新时期新阶段国家审计的新定位,为改革创新审计制度指明了方向,也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提出了严峻考验,要挖掘二者一脉相承的精神实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高举创新之旗,独立依法审计。只有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实现审计理念思路的与时俱进、审计制度机制的与时俱进、审计方式方法的与时俱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永葆生机和活力。

——与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接轨。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之后,湖北省也召开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是纲领性的,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具有指导性,作为县级审计机关来讲,要将“两个”会议精神融汇,吃透实质,一是及时向县委政府汇报,二是搞好局内学习贯彻,三是制定好局内目标任务。

——与服务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接轨。一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有效实现政府投资审计全覆盖;二是结合县乡换届,要统筹力量开展好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突出审计重点,实事求是地界定责任、作出评价;三是要加强对扶贫、“三农”、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重点监督检查政策执行、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四是结合本局扶贫“包保村”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与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接轨。一要形成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长效机制,持续不断地查找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经常洗洗脸、照镜子、正衣冠;二要深入学习《准则》、《条例》,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心中有畏、心中有止、行为有度、干净干事、清白做人;三要跟上社会经济发展步伐,认真落实县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与谋划本级2016年审计项目接轨。一要按时保质完成好审计署安排的审计项目;二要根据全国、全省审计会议精神,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制定好本级审计项目计划;三要有针对性安排“1+N”复合审计项目,将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重点资金审计及预算执行审计一并进行,分别报告结果,避免重复审计,有效实现资源共享。(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