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办: 加班依旧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办: 加班依旧

冷萌晓

年味已浓又将新,很多人已经急切地踏上了回家的列车。而此时,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所开展的审计项目依然在紧张地进行之中。22日晚上至23日,笔者采访了该办的两个审计组。

鲁涛,对审计工作的执着和突破能力是办里同事公认的。因为工作原因常年出差在外,照顾未满周岁孩子、料理家庭的压力都放到了爱人身上,对此,他充满内疚之情。他说,“我爱人对我工作的支持,是我工作的动力。”23日上午,笔者采访他时,作为稳增长审计子项目的主审,小鲁正把年前年后的工作做系统的安排,确保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成效。作为金融审计的数据分析高手,杨维炎既非金融专业又非计算机专业科班出身,可见他暗暗下了多少苦功。此时,他正在对信息系统、各业务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和挖掘,乐此不疲。何如意的角色和鲁涛一样,也是另一位主审。晚上8点多,才下班回到家。去年1月,他被借到中纪委,一直到12月。期间爱人身体还出现了意外。2015年出差天数299天的他告诉笔者,最近一两周,他都是这个点下班。虽然有压力,金融审计的成就感让他心里很踏实。

数据分析是当前审计工作的先导和重中之重。而另一审计组的数据分析人员高杰副处长说,“审计任务完成好不好,很大一方面依赖数据,所以数据要先行。”这几天他马不停蹄对被审计对象的业务流程和数据表结构进行了解和分析,抢占时间先机。项目急、任务重,当然对他来说压力也很大。 23日下午1点,为了加紧开展新部署增加的审计项目,特派员和分管副特派员抢抓时间,带领审计组在上海市政府及时召开审计进点会,市政府的同志说,这应该是最贴近春节召开的审计进点会。审计人员此前已经连续加班了几个晚上,以便年前年后审计项目能够顺利开展,不受过年假期的影响。该项目的现场负责人陈之源处长说,由于项目紧急,所以必须加班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据悉,他本人也是带伤病坚持工作。正处级审计员陈宇红是该审计组的主审,她说,“即使快到过年,相关节点的工作更不能将就,我们的实施方案也是审计组全体人员共同完成的。”她还告诉笔者,“昨晚分管副特派员也陪我们加班,6点半到审计点,给我们指导和启发,希望审计组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