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脚步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南京办:脚步不停歇

江江 李婷

21日,周一,上午,前夜的大雪还没有化去,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青年干部许勃小心地踩了踩脚下的冰渣,焦急地看着远方。年关将至,地滑路堵,手机软件叫的车都快半个小时了还没到。

他要在第一时间将审计通知书送到江苏省人民政府,尽快和省政府取得联系。

此前的128日下午,审计署通过视频培训,对临时交办的一项重要审计任务做了动员。紧急的临时交办任务最大特点是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南京办社保处在视频会后立即启动了这项工作,相关审计人员已经连续几天加班。

21日下午,社保处全员出动,同时到江苏省财政厅、人社厅、医保基金管理中心、民政厅,对接工作、了解政策、下载相关数据,送达需要填报的表格。第二天,他们还要奔赴省信访局调查了解有此类人民来访情况。

“希望通过年前前期深入细致的工作,到现场审计时务必使每位参审同志明白要审什么,审哪些单位,审什么问题,怎么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完成好这次审计任务。”社保处胡正禄处长说。

这一天,南京办农业处的马社亮和牟遥也来到江苏省国税局咨询政策。周末刚刚从浙江省地方财政收支审计现场返回南京,他们急需利用在南京的这段时间,向所得税处的同志了解企业所得税、税收筹划的相关问题。而“关联交易的认定和价格核定这样的专业问题”,还需要等第二天国税局国际处出差的同志回宁才能再去请教。

夜幕降临,该办江苏省本级审计小组的审计人员已做好准备。22日,他们就开始进驻省医保中心开展审计了。

在这里,审计的脚步没有四季,从未停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