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委组织部长:审计要发挥“望远镜、显微镜、反光镜”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1日,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汇报会,向检查组汇报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17位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文琴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6年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审中有查,发挥“望远镜”作用,防早。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不仅要查现在,也要查过去,要用“望远镜”看远一些、看深一层,对其整个任期的经济责任进行客观评价。

二要审中有督,发挥“显微镜”作用,防小。审计要带着“显微镜”找问题,坚持从小处着手,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小、微、苗头性问题,避免问题扩大。

三要审中有爱,发挥“反光镜”作用,防后。审计更要在如何预防问题方面开动脑筋,要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抓手,防止屡审屡犯,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顾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