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30个市级单位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上半年,重庆市审计局对30个市级单位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揭示了行政事业单位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公房管理、盘活存量资金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市领导高度重视,先后8次作出批示要求市级有关单位加紧整改,务求规范。截止目前,各相关单位积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推进审计整改,取得明显实效。

是集中通报结果,督促审计整改。市审计局联合市财政局召开了30个市级单位审计结果通报暨审计整改推进会,集中通报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严明整改纪律,提升了整改合力。同时加强与被审计单位、市财政局和市机关事务局等职能部门的联系,建立审计整改跟踪回访机制,采取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审计整改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目前,30个单位审计决定整改落实率达100%,市财政局已收回财政存量资金近4000万元。相关审计整改情况已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并向社会公告。

二是部门协同配合,推动审计整改。为解决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问题,市机关事务局、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多次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共同约谈了在规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力的单位,联合下发文件成立房屋土地资产清理工作办公室。通过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摸清市级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房屋土地资产家底,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

三、健全长效机制,规范审计整改。市级相关主管部门积极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通知》《关于开展房屋土地资产清理的通知》等4份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存量资金控制以及财务核算等制度,为规范各单位经济行为提供了制度保障。(盛成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