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吹响“同级审”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5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动员部署“同级审”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人员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认真履职尽责,要恢复正常的机关工作秩序,严格上下班纪律,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会议提出,做好2016年工作要强化四项举措。一是抓重点。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的审计,要把发现问题作为第一要务,注重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提高审计监督水平。二要保质量。要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严格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要把握好贯彻好审计署提出的15个“凡是”原则,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宽容改革失误鼓励担当有为的工作意见,做到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三要重形象。认真抓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审计职业岗位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坚持文明审计,切实转变作风,让审计人员更有公信力。四要建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汇报、研究、交流、教学四项工作机制。通过“周例会、月报告、季比评、半年小结”的汇报机制,层层传到压力,激发动力。着力抓好处室行业研究和青年理论研究,推动审计理论与审计实践两手抓、两促进。重点打造处室行业研究成果交流会、青年讲堂两个交流平台,使其成为审计干部思想交流阵地、技能提升课堂、水平展示平台。根据人员轮岗情况,重新确定导师带徒的教学关系,达到一对一“帮扶”效果。(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