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边审边改”推进财政决算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6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下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在平阳县人民政府2014年度财政决算审计中,主动争取被审计单位的支持与配合,做到发现一个问题就督促整改一个,促使该县在出具正式审计报告之前,对预算收入未及时上缴等四大问题进行了实质性整改。

一是及时上缴预算收入。该县财政局积极与执收单位对账催缴,促进预算收入的完整性,及时将应缴未缴上级财政专户资金1575.34万元、应缴未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573.52万元,合计5148.86万元上缴国库。

二是清理结转结余资金。该县进一步提高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对财政专户中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结余资金1259.05万元加快统筹使用力度,审计期间已上缴国库1021.55万元、调账处理115.28万元、拨付资金100.14万元。

三是规范专项资金管理。该县加强了民生类财政专项资金规范化管理,对长期挂账的扶贫专项资金1985.76万元由暂付款转列支出,加快拨付民生类专项资金8475.73万元,并对在财政会计核算中心设立的12个民生专户进行清理归并。

四是开展专项清查整改。该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县三电办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督促县三电办及时将投资收益及定存利息108.24万元上缴财政,对3位人员违规领取补贴1.73万元已退还单位账户并上缴国库,对三电办资产财务由县经信局、财政局进行清理,并提出处置方案,报县政府审批。

“边审边改、审改结合”促使审计整改阶段前移,达到了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目的,确保了审计质量,提升了审计价值。(杨子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