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四举措贯彻落实审计长在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7日】
【来源:重庆市垫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16日,重庆市垫江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刘家义审计长在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了具体贯彻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将《全会》公报纳入局年度学习计划,分为局党组研学、集中学、个人自学三个层次开展学习,并结合集中学习情况,组织学习研讨和体会交流活动。全局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措施,吃透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忠诚依法履责,为“十三五”时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二是深化认识,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各科室及审计人员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审计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十二五”时期审计工作特点,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全面分析研判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强化措施,通过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审计干部及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完善思路措施,进一步明确明年和“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创新审计方法手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三是创新方法,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主动适应全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紧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四是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检察机关的沟通配合力度,拓宽审计视野,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抓住重点,不断增强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审计建议水平。坚持工作调查研究制度,推进审计管理创新,多方听取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所需、所盼,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在切实增强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的同时提升监督效能。(郭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