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三关注”试点森林资源审计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7日】
【来源: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出台的《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林业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一是关注森林资源生产、开发和保护情况,年度森林采伐是否控制在限额指标内,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及重点建设项目占用林地是否经过严格审核、审批。

二是关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林地保有量、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等指标完成情况是否达到要求。

三是关注造林绿化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年度“四绿工程”、人工造林、林木修复补植等任务是否完成,植被恢复费等管理使用是否合规合法。

通过本次审计,以专项资源调查助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强化政府部门严守生态红线、加强生态建设保护责任,促进依法、有序、合理地利用森林资源资产,完善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践行发展绿色晋江、文明晋江、生态晋江。(吕玉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