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长:审计机关要找准定位突出重点 实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9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04次政府常务会议,荆门市市长肖菊华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市审计局“十三五”工作规划以及2016年审计项目计划的汇报,并就找准审计工作定位、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突出审计工作重点等提出明确要求。

肖菊华指出,审计工作一直都属于行政首长直管,地位高、职责重,2015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在促进项目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维护群众利益、推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审计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对市审计局“十三五”工作规划及2016年审计项目计划原则同意。

肖菊华要求,新常态下,审计工作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全市审计机关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准确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创新发展审计事业,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坚实保障;要统筹兼顾、把握重点,加大对重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民生资金和项目、财政资金监督、政府投资和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力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借力审计促进规范管理,对共性问题合理采纳审计建议,对个性问题一律严肃追责;要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化能力、优化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李俊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