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审计局集中学习研讨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彭水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217日,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召开全局职工会,集中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展开大讨论。

专题学习讨论会上,各审计干部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深刻领会新常态与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之间的统一关系,并从彭水审计的实际出发,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破解审计工作前行过程中的难题,更加有效地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要解决好“思路”的来源问题。要不断地、深入地、全面地、反复地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去除旧观念、老思路,从学习中寻求新理念、新思路,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发展方向,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要解决好“方法”的创新问题。要突破原有的条条框框,坚持以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引领,以审计监督效益提高为目标,以宪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为标尺,坚持问题导向,责任落实,积极运用计算机开展互联网审计,并结合宏观和微观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从多角度、多方位思考审计行为中的系列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作出审计评价,将五大发展理念真正运用到审计工作的实际中去,有效推动审计工作向前发展。

三是要解决好“政策”的落实问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以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最终将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来,当好政府的“眼睛”,让党委政府放心,让群众放心。(夏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