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进一步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来源:山东省莱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州市审计局举办专题学习讨论会,党组成员全员参加,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切实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展开讨论。该局强调,要牢牢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从审计的独有角度将这五大理念落到实处。

创新:从全市地域发展实际情况以及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出发,用新的思路和方法解决审计中已经存在的或者新出现的问题。

协调:协调好与上级审计机关、党政机关以及兄弟单位之间的关系,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更加全面地了解被审计单位情况,从而准确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建议。

绿色:关注有关资源、环保等项目的审计,在新常态的背景下,牢牢抓好自然资源离任审计这个突破口,用审计为发展绿色经济添砖加瓦。

开放和共享:一方面是审计结果公开化、透明化,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另一方面是加强审计宣传,塑造良好社会形象,促进与其他审计机关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姚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