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审计局“四措并举”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紧紧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从局党组中心组、各科室、全体审计干部三个层次,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营造浓厚学习讨论氛围,推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得到全面学习理解和深入贯彻落实。

一是坚持党组中心组成员带头学,开展四项专题调研。局党组成员在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提升审计能力,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审计工作制度保障”、“加强委托社会审计管理,控制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风险”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每人分别选定一至两个调研课题,组成1个课题组,开展为期半年调研,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方案,对切实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转换思维方式、革新思想方法,强化依法审计,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行广泛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二是坚持以科室为单位的重点学,开展专题交流。由科长带领,利用2天时间,组织科室全体审计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上海市审计机关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并在科室会议进行交流。既促进了深入思考,又实现学习成果共享,拓展贯彻落实的思想、举措。

三是坚持党员干部广泛学,开展全员集中培训。以组织全局干部集中收看审计署、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邀请专家为全体干部进行全会解读、购买辅导书籍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指导思想,以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六大原则”、目标要求。局班子成员在集中交流视频会议、中心组会议中,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五大政策”、“五大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前形势与审计理念转变、破解审计难题”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局部分党员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公民作用参与社会管理、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角度与专家进行了互动讨论,从而在细读深思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习理解。

四是全面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激发持久动力。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下一步局党组将组织党支部共同参与、研究制定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计划,分层、分级、分段抓好全会精神的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结合审计项目开展、党员“双报到”、“双结对”进社区服务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被审计单位、进社区、进联系点,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充分利用长宁审计简报、局网站、局学习园地等宣传载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反映局机关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特色做法,着力形成“广泛宣传全会精神、自觉学习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