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审计局“三个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再次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开展讨论,查找不足,谋划工作,努力促进新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与创建学习型机关相结合,认真抓好学习宣讲。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对刘家义审计长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同时明确将习近平总书记五大发展理念、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等内容纳入今年的学习计划,并要求各位干部结合工作进行自学,查找自身与新常态、新理念不相适应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与改进举措,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审计理念、促进审计更好发挥监督职能的共识上来。

二是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认真抓好年度工作谋划。2016年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切实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重点岗位的审计监督,特别是把医疗保险和救助、保障性安居工程、精准扶贫等民生资金,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大力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大力促进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三是与创新审计管理相结合,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以创新审计管理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着手修订完善对县市、科室和干部职工个人的考核办法,把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考核评价内容之中,切实促进转作风、提效能;着力健全完善督查督办制度,建立全员全过程考核备案制度,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痕迹管理,切实促进各项工作任务按计划、按进度保质保量落实到位;着力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作风管理和廉政教育,重点对日常工作、审计现场和关键节点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暗访和监控,切实促进廉洁从审。(李畅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