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审计局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上级审计机关最新精神,切实把中央、省、市战略部署,把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之中。

一是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由局领导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审计署最新精神,同时采取局领导领读讲解的方式学习《框架意见》精神;此外,以支部学习的方式学习研讨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通过学习讨论,查找工作中不适应、不适合新常态,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以创新思维认真谋划审计工作。通过学习研讨,审计人员认识到,审计工作要适应新要求,承担新使命,亟需自觉强化创新意识和能力。要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性思维,积极探求和树立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审计新理念,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适应性、主动性、针对性和前瞻性;要注重做好对审计方法和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加快由传统审计技术手段向联网审计、信息系统审计等计算机审计技术方法的全面转变,强力推进审计工作的数字化、信息化和现代化进程;要加强探索,创新优化审计管理工作模式和体系,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和威慑力,全方位保证审计监督职能充分高效履行。

三是切实做好2016年审计工作任务。通过学习研讨,该局将中央、省、市有关精神融入2016年审计工作之中,确保2016年审计任务能紧扣经济发展总体要求,紧扣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紧扣上级审计机关工作总体部署。2016年将继续跟踪检查近年来政府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实际效果等情况,提高政策执行力;将深入实施财政审计,把握整体性、宏观性,注重效益性、建设性,努力提高绩效审计水平;将深化投资审计,在全面摸清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工程质量、环境保护、征地拆迁和资金使用等方面的问题,不断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将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继续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将深入实施民生审计,围绕保障性安居工程、残疾人保障金、扶贫资金、医保资金、就业专项资金等开展审计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杨冬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