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创新“四学”机制锤炼审计“铁匠”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来源: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和精气神,年初以来,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以复合型审计人才培养为目标,创新“四学”机制,不断强化审计干部业务能力,锤炼审计“铁匠”。

“导学”突出廉政特色。政治理论方面,重点加强党员廉政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计署《关于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意见》等;业务知识方面,重点强化法律法规、新常态下现代审计技术与方法等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适应新常态履行监督新职责的能力。

“讲学”体现领导带头。坚持每周五举办“审计课堂”,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轮流讲课,集中培训审计理论、审计理念和成功实践经验等,使各自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得到有效交流和资源共享。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好一些,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把学习引向深入。    

“研学”讲求学习效果。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辅导和学习周边审计机关先进经验等方式,拓展干部学习机会,深查细挖,找准差距,对症下药;通过把业务拔尖人才推向前台讲课、开办业务知识论坛,砺炼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建立了审计文化书屋和“读书角”,购买了大量的专业书籍和报刊供大家阅览学习,着力营造“审计书香”氛围。

“督学”完善考评机制。制定和执行严格的学习考评办法,每名审计干部全年必须记3千字以上的学习笔记,撰写2篇学习论文或心得体会文章;班子成员必须记4千字读书笔记和2篇学习调研文章。全面实行量化考核,对参学率达100%和赛学得奖的科室及个人实行“加分计奖”。(彭夫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