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 开展审前约谈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来源: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省厅《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审计局首次开展项目主审人员审前约谈活动,采取由局领导在同级审进点前直接与所有项目主审人员集体约谈方式,旨在提高认识,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具体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审计人员要学习与审计项目有关的法律法规、新出台的党规党纪及审计业务知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同时要认真“摸底”,编写科学的、可行的审计方案,做好充分的审前准备工作。

二是注重质量。实施审计要客观求实,坚持问题导向,揭露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等问题。

三是廉洁从审。审计人员除填写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征询表和自报表外,各审计项目组长另需签写个人廉政承诺书,并在项目结束后装入档案封存。(黄腊芬 李龙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