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四个强化”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审计新常态,目前,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积极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系列文件及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配合市审计局开展相关改革工作,同时以“四个强化”推动该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质量出精品。将敬业、勤恳、严谨贯穿项目实施的各个阶段,并注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总结提炼,从体制机制、管理层面剖析成因,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切实提升审计质量,打造审计项目精品。

二是强化创新提效率。除建立审计方案统一会审制度、审前分类培训制度外,还建成了数据分析室及组建了专门的数据分析团队,不断加大对大数据分析的研究与应用。在重大项目审计过程中实行数据分析、分散核查、质量控制等环节分工协作,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锻炼了队伍。

三是强化组织促实效。通过细化审计方案,量化工作任务,明确分工、倒排工时等措施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并定期召开通报会、碰头会,针对确定的审计事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情况、明晰思路,确保把问题查清、查透、查实。

四是强化管理树廉政。一方面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多次组织全局审计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等规章制度,树立廉政意识;另一方面严格要求,对“吃、拿、卡、要”等行为实行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做到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规范了审计干部执业行为。(吴海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