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审计局聚合“四力”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审计局召开为期一周的集中专题学习培训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大讨论,要求聚合“四力”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猴年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创新注动力。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传达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该县、该局实际,深入研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要求,围绕切实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转换思维方式、革新思想方法、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思路、谈体会。以创新给审计工作注入强劲动力。让创新成为贯穿猴年审计工作的主旋律,让创新成为每一个审计干部头脑中的第一信号、成为工作中的一种习惯,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为转变观念,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增强使命感注入动力,以全新的思想状态投入到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创新之中。

——出彩挖潜力。结合今年审计工作安排,讨论审计重点内容、整合审计资源、改进组织方式和信息共享。将是否适应五大发展理念作为评价工作和干部的标准,完善考核办法,促进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审计工作能力。采取岗位调整,学习培训,制度呵护,激励创新等举措,以优秀审计项目评选,AO实例创作,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信息写作,精准扶贫包户等为舞台,以审计创新为动力,让全体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自觉挖掘潜力,尽情完美地展示自己的长处,为更好地推动审计工作而出彩。

——严实保活力。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守审计纪律“高压线”、依法审计“生命线”。加强制度机制创新,把审计的监督权、查处权、处罚权等审计公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在用权上做到心中有畏、心中有止、行为有度、干净干事。坚持边学习、边讨论、边查找工作中不适应新常态,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问题。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要立即调整;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做法要彻底摒弃。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保持敢于担当的活力。

——求精提能力。通过“送出去、请进来、能者为师”等方式方法,加强综合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坚持做到常给自己“充电”。通过“下任务、提问题、查摆差距”等方式方法,加强岗位业务知识和技能应用,坚持做到常给自己“加压”;通过“挑毛病、找短板、鼓劲打气”等方式方法,增强岗位工作担当和创新意识,坚持做到常向自己“挑战”。在爱岗、敬业、创新、求精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程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