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着眼“三有”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在全区审计工作会上,组织全区各部门单位传达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学习讨论有谋划。以审计组为单位利用项目之余组织专题学、反复学、逐句学,努力吃透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开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讨论,局领导、科室负责人重点讨论如何使审计工作适应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学习讨论安排部署2016年全年工作,提出“审计质量提升年”工作主题,突出组织方式转型等工作重点,明确全年项目计划安排“时间表”、“路线图”。同时,加大讲话精神宣传力度,形成理解、支持审计工作的良好氛围。

查找短板有精度。认真对照家义审计长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不适应”,在结合2016年审计工作重点、难点和着力点的基础上寻找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全体干部职工从自己熟悉的审计领域、从事的审计业务找短板,使找出的短板更有说服力、更有针对性。结合讨论从总体上查找出“审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审计覆盖面有待进一步延伸、审计思维转型有待进一步加大”“三个不足”,同时结合实际提出纠正和解决的对策和办法,坚持查找短板与建言补齐短板相结合,使找短板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价值。

工作转型有抓手。2016年着重通过“1+N”审计组织方式力促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审计业务同步推进、深度融合。1个数据分析团队将统一采集电子数据、集中大数据分析,N个核查小组负责在审计现场对审计疑点开展核查。上半年重点以1+4模式开展稳增长、财政、税收和21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5名分管局领导深入一线开展审计工作,项目全部进点实施。全年区政府下达项目计划数114个,比2015年增加38个,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优化审计组织方式预期将压缩项目审计工作时间月余。(王千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