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长:审计要当好党委政府的“耳目”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荆州市市长杨智等市领导专题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审计工作,称审计人员有股正气、很讲规矩、值得信赖。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杨智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审计的作用越来越大,要发挥好“利剑”作用。审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正本清源。一方面,勇于担当,揭示问题,不含糊,不模糊;另一方面,审计也要宣传财政财务管理好的典型单位,树立正气,传递正能量。

二是审计的服务意识要在监督中体现出来,当好市委、市政府的“耳目”。特别是财政资金、政府重点工程,要完善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办法,密切关注财政资金存量和增量,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密切关注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流向、业务流程、权力运行主线,促进完善投资结构、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提高投资效益。

三是审计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练就“火眼金睛”。随着改革和发展的不断深入,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视,尤其是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其配套文件的出台,为审计职能作用的更好发挥提供了最好机遇。要适应审计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就必须抓好作风锤炼、纪律约束、能力提升,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铁军。

四是各部门单位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负好自己的主体责任,当好自己的“啄木鸟”。审计部门也要加强对内审工作的业务指导,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五是审计工作永远在路上,任重而道远。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依法依纪作出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整改,完善制度规定。对整改不到位的,相关部门要与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审计不是跟哪个人过不去,而是保护大家,爱之深才责之切。李翠峰 肖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