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创新审计整改新模式 实行流程监督动态销号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来源:山东省微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审计整改工作新模式,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审计局对审计整改实行流程监督、动态销号制度,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整改检查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和协调审计整改工作;按照“谁组长,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跟踪整改;执行科负责审计整改的日常督促管理和整改台账的统计汇总。

——结论备案、限时整改。审计组在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后即编制《审计结论落实整改报告附表》和《审计结论落实整改销号单》列出审计发现问题的清单,并报送执行科进行统一编号,建立审计项目整改台账,实行“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接机制,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集中和动态管理。

——跟踪问效、动态销号。审计组对审计项目整改落实情况细化到每一个问题每一条建议,明确审计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形成一套“备案——整改——审批——销号”流程,并将整改情况报送执行科备案,由执行科根据提报资料情况在整改台账中“对账销号”。

——联动机制、整改问责。建立审计整改约谈制,强化审计整改督查。联合纪检监察部门,将重要审计事项及审计决定的整改和落实情况纳入督查范围,对无故拖延整改或拒不整改的,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整改不力的采取相应问责措施。(闫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