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以审计署稳增长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全面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推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跟踪审计工作,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召集政府各主要部门、各区市县及先导区及其发展改革部门、审计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专门会议,传达落实审计署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及市区两级审计机关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以审计整改为契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重大政策落实监督保障体系,进一步推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全面落实。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在当前我国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的“三期叠加”阶段,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担当意识,主动适应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新常态和稳增长跟踪审计新常态。主动积极作为,围绕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五个重点,推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通过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抓关键措施、抓工作进度、抓薄弱环节,确保政策措施到位、执行到位、成效到位;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建立责任落实和追究机制,强化不同环节的责任主体;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及时总结重大政策落实的新经验、新方法、新成效,以审计为契机,查找不足、研究问题、堵塞漏洞,强化管理,完善制度,及时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大力推动整改问责。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切实提高政府的整体效能和水平。

会议要求强化监督,建立完善重大政策落实监督保障体系。为确保改革目标实现到位、重大政策落实到位、防范风险措施执行到位,要求各级发改部门发挥牵头部门的监督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发挥管理监督作用,审计机关要加大审计力度,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把握政策,持续跟进,通过常态化、持续性的审计监督全覆盖,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和隐患,反映政策执行过程中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强化审计成果分析运用,正确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用创新发展的思维分析和处理政策措施落实中的各种现象,分析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的梗阻原因,提出有利于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的办法和建议,增强审计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建设性。(乔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