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长: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笼子”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市长张维国主持召开了第60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

张维国指出,全市审计工作紧紧围绕中心,认真履责、严格执法、规范管理,发挥了重要的监督作用,当好了经济发展的“啄木鸟”;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和全省唯一两个“2015年全国优秀审计项目”等多项荣誉,在全国、全省有位次、有影响,值得充分肯定。

张维国强调,审计监督是重要的监督制度,是规范权力配置和运行的“笼子”,是加强管理的重要工具。要学习贯彻好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根本的是要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当好审计坚强后盾。要按照《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要求,有序推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监督的全覆盖;要紧盯民生资金、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生态建设等专项资金,在盯死看牢中使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和花到“刀刃”上;要在一些关键环节和领域上,凸现出审计杀手锏,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党委、政府就是审计的“靠山”,有什么困难解决什么困难,尤其是一些堡垒难以攻破的,坚定提供支持,给审计底气,让审计放心、放手、大胆去履行职责,当好审计坚强后盾。

张维国要求,要充分认识大数据审计的重要性,支持审计机关运用大数据开展审计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要求,及时向审计机关提供与本单位、本系统履行职责相关的电子数据和业务数据;要按《框架意见》要求,不得制定限制向审计机关提供资料和开放计算机信息系统查询权限的规定,已经制定的要尽快修订或废止。(刘斌 韩晶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