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审前调查“点、线、面”相结合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8日】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适应审计工作新要求,近日,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全局10个科室,对该地区69个单位和部门全面进行了审前摸底调查,以计划管理为统领,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审前调查采取“点、线、面”有机结合,“点”即抓住审计热点、审计重点、审计难点;“线”即对不同主线进行分类,将同类属性项目串联成线进行综合分析比较,并从中找出共性问题,找准突破口开展审前调查;“面”即是实地调查全面铺开,分析存在的共性问题,关注政策贯彻执行及决策宏观层面,进一步深化探索。

在审前调查的基础上,弄清具体审计项目的目标和宗旨、审计范围、审计重点,明确为什么要审,审什么,怎么审,审到什么程度,厘清2016年具体审计项目,为制定科学、可行、合理的审计计划奠定基础,

通过审前调查对资金管理、使用等环节的了解和掌握,做到审计项目制定“全覆盖、有重点、深挖掘”,体现了“点、线、面”充分结合。(杨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