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树立三种意识加强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青海省审计厅党组坚持以“政策宣传到户、脱贫计划到户、责任落实到户、经费保障到户”为目标,树立三种意识,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树立大局意识,紧扣政策想实招。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吃深吃透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政策以及“八个一批”计划要求的基础上,加强对口扶贫村基本情况的调研,摸清扶贫对象,找准致贫根源,理清扶贫工作内容、思路和措施,并按年度制定扶贫村整体扶贫计划和帮扶贫困户个体脱贫方案,细化工作内容,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

二是树立尽责担当意识,创新举措办实事。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主动作为、有效作为,通过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建立健全贫困家庭档案、集中力量“以点带面”抓重点突破、紧盯贫困问题精准扶贫、多方位筹集扶贫资金、积极争取扶贫项目支持等措施,做细、做实、做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扶贫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有效实施。

三是树立全员扶贫意识,明确责任见实效。建立健全厅党组、党组成员、各党支部、全体干部职工四级扶贫工作联动机制,明确帮扶对象、重点、标准和要求,将帮扶责任落实到扶贫村、落实到贫困户,并成立厅机关扶贫工作组织机构,督促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马振民 张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