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杨军、市长刘星泰分别在该市审计局《关于2015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打算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对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杨军同志批示指出,全市审计系统要巩固拓展去年以来审计工作成果,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从严从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资产、重点项目、突出问题和“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审计,落实审计问责追责机制,实现审计工作全覆盖。刘星泰同志批示指出,2015年审计工作在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防范化解经济运行风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监督权力依法行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审计工作的任务更重,望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2015年,日照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动力,以服务“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效能建设等为抓手,转思路、提能力、抓创新、求实效,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共审计项目单位259个,查出违规、损失浪费和管理不规范资金56.9亿元,促进节约财政资金4.6亿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审计报告21件,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6.5亿元;市审计局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6起,涉及违规违纪责任人5人。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是对全市审计干部职工的鼓舞和鞭策。2016年,日照市审计机关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审计监督重点转变,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以审计“供给侧改革”服务“经济结构改革”,为加快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郭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