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长:审计要更快转变观念 更精突出重点 更好营造环境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8日】
【来源: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市长易佳良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就当前尤其是2016年做好经济社会新常态和五大发展新理念下的永州审计工作,明确提出“三个更”的审计意见和要求。

一是更快转变审计观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紧密围绕适应新常态和推动审计新发展,更加及时快速转变审计思想观念,为切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加快实现审计工作思路、审计机制制度和审计监督效能的与时俱进,为构建全国审计“一盘棋”大格局作出应有努力。

二是更精突出审计重点。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更加精心准确谋划审计,更加精准突出审计监督重点,以强力监督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着力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上下功夫、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在保障资金资产资源安全上下功夫、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下功夫、在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上下功夫。针对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要精准发力,及时跟进,强化监督,确保审深审透,实现以点促面;对涉及全局和行业的重点资金和重大项目,要集聚力量形成完整的审计监督链条,实现重点突破;对问题多发的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把问效问绩问责贯穿其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三是更好营造审计环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提升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特别要强化领导干部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更好为审计事业发展营造优良环境。政府“一把手”要切实担起直接领导审计工作的法定责任。在经费保障上,县区政府要按照去年的承诺,通过预算足额保障本级审计经费;在人力保障上,要充分考虑审计职能增加因素,适时适度增加人员编制。纪检监察、政府督查部门要与审计部门联合开展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查。对审计移交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核实查处并反馈结果。要健全审计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公检法和有关主管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相结合,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范围,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年度考核、任职考评和奖惩兑现的重要依据。(王平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