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注重“四个体现”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8日】
【来源: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近期,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审计局及时谋篇布局,扎实部署好每一项工作,注重“四个体现”,着力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

一是在计划制订上体现“科学性”。主要摸清审计对象的数量、规模,建好项目库,将年度计划与中长期规划紧密结合,将该县计划与上级计划及时对接,采取单项审计、复合审计、滚动安排等多种方式,逐步实现审计监督的全覆盖。

二是在齐头并进中体现“重要性”。找准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跟上改革发展步伐,倾听百姓的心声愿望,围绕改革重点、社会热点、关注焦点、切实抓住审计重点,并在此基础上兼顾好财务、投资、经责等不同类型的审计,让审计监督全覆盖有步骤、阶段性地重点推进。

三是在统一调度上体现“整合性”。在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年度审计监督力度的意见》等制度的同时,按照全县一盘棋的布局,打破股室界限,集中人力、物力,打“运动战”、“歼灭战”, 择优遴选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协审,进一步发挥审计的整体优势,满足审计监督全覆盖工作的需要。

四是在全面发展上体现“先进性”。加强审计人员的在岗培训和后续教育,计划选派56人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计算机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培训,面向社会招录35名具有专业背景的公务员和大学生充实审计队伍,在更高层面夯实审计全覆盖基础。(邓雁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