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多措并举力争全面推进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审计“全覆盖”。

一是政策措施审计“持续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5个抓手,对精准扶贫、社会救助、创新科技等政策,加大审计力度,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二是预算执行审计“再深化”。紧扣重点领域改革,全面监督财务收支真实性和合规性,重点关注财税政策落实、预算编制与执行管理等情况,对财政预算执行、税收征管质量全面体检,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

三是经济责任审计“无盲区”。在做好“逢离必审”的同时,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聚焦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立足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正确区分和评价现任领导干部和离任领导干部的工作业绩,分清经济责任,全面监督促进领导干部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

四是政府投资审计“严把关”。依法加强对财政性资金和公共性资金投资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加大对城建、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审计力度,在做好竣工决算审计的同时,扩大跟踪审计范围,对项目竣工结算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准确评价,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是专项资金审计“惠民生”。倡树“审计为民”理念,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审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加强对扶贫、“三农”、社会保障、医疗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促进民生项目真正惠民,确保群众利益的落实。

六是企业绩效审计“增效益”。紧密围绕转方式、调结构、防风险等经济发展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对飞天宾馆、国信担保、弘丰集团等国有企业进行绩效审计,全面系统地检查和评价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效率及效益,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安玉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