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长:向审计部门学习 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洪湖市长沈先武在省审计厅印发的《关于2015年全省审计工作量化考核结果的函》上作出批示,对该市审计局获得考核结果优秀等次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各市直部门向审计局学习,向审计干部学习,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促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去年,洪湖市审计局围绕全市改革创新、稳定增长、改善民生、依法治市的工作重点,主动作为,勇于创新,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一是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更加出色。全局共外派审计人员621人次,全面出色地完成了省厅统一组织的“稳促调惠防”政策跟踪审计、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审计和新农合等项目审计;全年共审计项目82个,查出违纪违规资金4300万元,审减各类工程造价2.3亿元,节约政府投资资金近2亿元。

二是移送和查办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更加有力。全年共移送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线索21件,其中向市检察院移送2起,向市纪委移送8起。仅该市5所高中20122014年资产负债及财务收支审计就移送线索5起,相关责任人受到诫免谈话和警告等处理处分。

三是审计质量提升更加明显。实施的大同湖管理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获省厅优秀项目三等奖,参与实施的武穴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交叉审计受到厅通报表彰,获全省29个外派审计组第二名。

四是审计技术方法创新更加有效。实现了财政联网审计,全局一年内3人通过计算机中级考试,过中级总人数达6人,位全省县市审计局前列;探索总结的《中国建材在线询价通道在审计领域的应用》创新方法受到省厅通报表彰。

五是党建工作成绩更加凸显。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应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微党建”工作受到系统媒体广泛注,并在年初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得到推介。(周俊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