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着力加强三峡后续工作专项资金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审计局以该县三峡后续工作专项资金为工作重点,积极筹划、精心组织,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进行全方位跟踪审计,力求项目资金落到实处,发挥效益。

一是根据工作实施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结合以前年度的包括有关水利、农村安全饮水等项目进行对比核实,严防利用国家政策进行项目重复申报,或套取资金,同时通过结算资料与实施方案进行对比,确保项目范围符合规划以及和申报内容一致。

二是抽查在建或者已经竣工的项目,关注包括建设过程中的招投标,重要材料和设备的采购,施工管理,竣工结算的合法性和合规性,同时更为关注的是工程造价的真实性和合理性,并进行现场核实和实物比对,力求做到项目货真价实。

三是以资金管理为导向,根据资金下达文件,跟踪并关注资金控管机制,包括资金的筹集、分配方案以及拨付程序等,严防因资金筹集不到位影响工程进度,或者违规调剂资金使用方向,同时关注项目资金的拨付进度等是否符合管理规定等,力求做到资金的规范管理、安全使用。(胡绪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