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组织部长:要充分应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腊军强调,各级组织部门在考核干部、选人用人,评价领导干部业绩时,要充分应用审计部门组织实施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郭腊军指出,要在实现全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常态化的基础上,把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与干部选拔任用教育监督结合起来、与促进干部廉洁自律结合起来。探索有效运用“三责”联审成果,组织、编制和审计三个部门联手,对一把手用人、用编、用钱情况进行“三责”联审,认真研究用好三责联审成果的机制和办法,对发现的问题抓早抓小抓经常,有的要和提醒函询诫勉结合起来,引起重视,督促整改;有的确实比较严重的,要有人负责,该追责的要追责;对确实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要加大问责和组织调整的力度;对有重大违纪违规问题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促使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依法行使权力,严守规章制度,确保权力在监督中健康运行。同时,严格执行纪律,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整改到位,真正达到爱护干部、促进发展的目的,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对领导干部权力的制约监督和干部管理监督中的积极作用。(方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