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立新规给投资审计戴上“紧箍咒” 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6日】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过程中存在的潜在风险,今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审计局着重从制度建设入手,给投资审计戴上“紧箍咒”,取得了审计质量和审计形象“双提升”的良好成效。

一是强化审计制度建设。通过近几年投资审计经验总结,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和完善了《亳州市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暂行办法》,促进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实行项目初审制。所有审计项目需出具初审报告,经确认审计达到一定深度后,方可与施工单位进行对账,对账结束后,初审结果与终审结果有变化,需充分说明原因。

三是建立项目审计动态表。中介机构和主审人员每月1号、15号上报项目审计动态表,内容包括项目分配时间、审计进展情况、审减金额、存在争议情况等。

四是定期召开中介机构会议制。定期召开协审机构工作会议,就审计项目质量要求、工作作风及廉洁审计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五是实行专家审理制。项目审结后,综合法规科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对协审机构的审计结果进行复核审理,并出具复核意见。(吴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