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开展近三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检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来源:湖南省冷水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政府文件精神和市人大的要求,今年以来,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审计局成立了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于20162月起,组织力量对2013年至2015年开展的审计项目及上级审计机关开展的项目所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督查。

该局在督查中着重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审计决定执行是否到位;二是责令被审计单位自行纠正事项是否已自行纠正到位;三是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建议的采纳执行情况;四是对审计移送司法机关及各个职能部门处理事项是否已有结果反馈。

该局针对此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回访督查,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出具书面整改回复意见。对已整改的问题,审计组须取得相应的证据,对短期内未能整改的问题,被审计单位须说明原因,并制定整改时限表;对确定不能整改的问题,要分析原因,制定长效机制。同时明确督查责任,确定了项目谁主审谁负责的办法,由承担项目的主审及参与人员,负责整改落实回访,并将所回访的整改落实情况填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检查表》,由该局法规部门组织对回访结果进行检查,确保审计整改质量。(李建国 陈灵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