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个检察院驻审计局工作联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15日,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检察院驻汝州市审计局工作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河南省首个检察院驻审计局联络室,也是推进审计监督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的一次创新实践。

检察联络室设在审计局,由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工作人员组成。联络室作为创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的有益探索,建立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工作协作配合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等,在案件调查、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方面相互协调,形成执法合力,有效打击职务犯罪行为。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完善案件移送标准和程序,建立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坚决克服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现象,实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无缝对接。

谈及工作联络室成立的意义,汝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健平表示:“检察联络室的成立是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有关精神的迫切需要;也是依法严厉打击职务犯罪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深化审计局与检察院的合作,强化审计执法权威,增强审计执法力度,同时,对审计的队伍建设也将有重要意义,并能共同推进审计检察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对促进汝州市惩防体系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下了制度基础。”(韩仁强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