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采取“三到位”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将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内容,通过采取强化计划管理、落实跟踪监督、有效整合资源的“三到位”措施,促进审计效率进一步提高。

一是计划管理到位。根据项目体量和审计人员专业技能,对每个项目的完成时间都做出硬性规定,并将项目计划报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审核批准。明确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审计项目,必须经局办公会研究批准,并及时修改审计方案。同时,落实完成审计项目责任制,对年度安排的所有审计项目全部纳入《建邺区审计局工作任务分解及责任分工》,明确每个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二是跟踪监督到位。落实审计全程跟踪监督管理,开发“审计任务完成跟踪管理系统”,局领导对每个审计项目实施过程和进度全程跟踪,及时掌握和监督项目完成情况,提高审计效率。建立审计整改督察督办机制,将审计发现问题纳入政府督察督办范围,对审计整改不及时或不到位的,由区察督办下发《审计整改督办单》。

三是资源整合到位。一方面,该局打破科室界限整合审计力量,根据专业技能安排审计任务,使审计人员能力得到充分发挥,对重大审计项目采取竞标方式确定项目主审,由项目主审在全局范围内选择审计组成员;另一方面,根据项目类型、审计目标,对年度安排的审计项目进行整合,对不同类型项目涉及相同被审计单位的,实行统一开展审前调查、统一编制审计方案,做到审计成果共享。(尤文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