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落实“四项措施” 强化审计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通过落实责任、科学计划、创新方法、加强考核等措施,不断强化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保证完成审计任务夯实基础。

——落实教育培训责任。规定全局教育培训工作由局长负总责,明确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党员教育培训由局党支部牵头负责;审计业务培训、素质技能培训由分管业务副局长牵头负责;局党支部和综合科负责全局教育培训的保障和协调。

——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年初根据审计队伍现状,紧扣“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这一目标,制定全年教育培训计划,确定教育培训内容、方法、重点和要求。将学习内容按排到每月,具体到每周,落实好单、双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制度。

——创新教育培训方法。坚持全员教育培训和分类教育培训相结合的原则,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举办培训、交流讨论和个人自学等方法。同时,落实每季组织一次集中夜读制度,以此保证教育培训时间,提升教育培训效果。

——加强教育培训考核。将教育培训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将审计干部的学习能力、学习态度和学习效果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条件,并注重教育培训成果转化。(齐琳)

【关闭】    【打印】